罗希特·查达:执行力比创意更重要(互联网大咖秀)

图片来源于网络

罗希特·查达(Rohit Chadda)是印度媒体集团Zee Group数字出版业务首席执行官。他在电子商务、支付、金融科技以及娱乐行业等拥有丰富的全球经验。

2005年,罗希特毕业于印度德里理工学院,获得计算机工程学位。两年后,他又加入印度管理学院加尔各答分校,攻读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罗希特于2012年正式开始了他的创业之旅,联合创立全球性在线订餐网站Foodpanda,公司总部设在德国柏林。他在新兴市场推出了在线送餐服务,很快将其发展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电子商务垂直领域之一。Foodpanda在被其全球竞争对手Delivery Hero收购前,已将业务扩展至40多个国家。

不久,罗希特又创立了印度金融科技初创公司PayLo,用于线上、线下零售和快递支付的数字化现金交易。同时,他还推出全渠道支付平台PayLo POS,在印度取得了巨大成功。罗希特认为,想要创业成功,执行力比创意更重要。对于有经验的专业人士来说,工作的重要挑战是忘记他们之前学到的东西。此外,他还指出,与团队成员展开高效协作至关重要。“让团队所有成员创建工作日历,标明他们的任务以及完成这些任务所需的时间,并与团队分享日历;还要安排团队每周签到,讨论团队的成就,对表现优异的员工给予认可,这是提高员工敬业度的好方法。”他说。

后来,罗希特开始担任印度媒体集团Zee Group数字出版业务的首席执行官。他在数字广告和出版商盈利领域建立了创新的解决方案,同时还负责建立分销基础设施,创建包罗一切的数字营销和联合计划。如今,他正在为Zee Digital的未来打造4个增长支柱,即超本地化、社交、基于内容的商业和UGC(用户原创内容)。罗希特将Zee Group业务规模扩大至每月上百万的独立用户,并使其成为印度知名移动数字媒体网络。

罗希特在他的职业生涯中获得了各种奖项,包括2014年亚洲零售大会“年度青年专业人士奖”。2015年,他还被《财富》杂志评选为“40位40岁以下最具影响力商业领袖”。(海外网 陈菲扬)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6月10日   第 08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