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这样抓“六保”(22)】对接会

订单纷至沓来,许祥建却乐不起来:如果原材料供不上,光有订单有啥用?!

许祥建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经营一家电子技术公司,看准5G前景,去年提早下手,研发生产5G通信设备零部件。进展顺利,5G差异化备电设备、5G电池管理系统等产品上市后,一个个客户找上了门。

不过,还没来得及开心,压力劈面而来:研发花钱不少,购买原材料又要大量资金。可钱从哪来?

就在这时,一个消息传来:桥西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要召开专场政银企对接会,专门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为了方便企业,对接会直接开到各街道。

抱着试试看心态,许祥建在会上表达了诉求。没想到,会后很快就有银行找他对接。

“前阵子,从邮储银行获得超百万元的授信额度,原材料购买难题,一下子解决了。”许祥建说。

今年以来,桥西区召开政银企对接会30余场,服务企业商户1900余家,签约授信贷款372.34亿元,投放贷款147.93亿元。(本报记者 史自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6月10日   第 01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