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严格国际学生申请资格 外国国籍或护照需4年以上丨国际热点速递

中国——教育部:严格国际学生申请资格 外国国籍或护照需4年以上
为维护我国高等教育公平,教育部日前修订出台《关于规范我高等学校接受国际学生有关工作的通知》,进一步严格国际学生进入我高等学校本专科阶段学习的申请资格。
对移民并获得外国国籍后申请作为国际学生进入我高等学校本专科阶段学习的,除符合学校的其他报名资格外,仍须持有有效的外国护照或国籍证明文件4年(含)以上,且最近4年之内有在外国实际居住2年以上的记录。(来源:新华社)
韩国——实行疫情高危场所扫码通行
据韩联社报道,从今日(10日)起韩国酒吧、KTV、舞厅等8种传染病高危场所启用二维码电子出入名单系统。
此举旨在填补防疫漏洞、防范新冠肺炎疫情扩散。据悉,5月初梨泰院发生夜店集体感染,由于出入人员名单存在大量虚假信息,给防疫当局的流行病学调查造成困扰。(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澳大利亚—— 白人女子:我已多次目睹种族歧视
近期,中国发布赴澳大利亚旅行提醒和留学预警,提醒中国公民谨慎选择赴澳。
在中方发布提醒后,一名澳大利亚女子在澳洲知名媒体撰文,谈到了自己的华裔丈夫遭到的各种种族歧视,并认为澳大利亚一些政府官员“天真地无视了”澳大利亚华人所遭受的痛苦。
意大利——新冠病毒感染者更趋于年轻化 临床症状轻微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高级卫生研究所表示,通过最近一个时期的临床研究发现。
意大利新冠病毒重症患者数量正在减少,且新感染者患者的平均年龄也出现了大幅度下降,大部分感染者的临床症状都很轻。专家指出,该现象可以代表疫情有所缓解,但并不意味着新冠病毒会停止传播。(来源:中国新闻网)
加拿大——多伦多警局首位黑人局长辞职
据《多伦多星报》9日报道,加拿大多伦多警察局长马克·桑德斯(Mark Saunders)将于7月31日辞职。
桑德斯是加拿大多伦多市政警察部门的首位黑人领导者。报道称,桑德斯于8日突然宣布自己将于7月31日辞职。在他宣布这一决定之前,37岁的桑德斯见证了该市警察集体屈膝表示抗议,以及谴责警察对黑人使用武力的民众游行。(来源:海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