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民警卫队成员回忆应对抗议示威:一切都搞砸了

1591841707640303.png

(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6月11日电 自本周开始,包括美国首都华盛顿在内的多地陆续宣布将撤出为应对抗议部署的国民警卫队力量。美国媒体10日报道指出,有一些国民警卫队成员对此前的应对方式表达了遗憾,并指出白宫在回应抗议者是否施暴的问题时并不诚实。

据美国政治媒体Politico、《纽约邮报》等媒体消息,有在华盛顿抗议期间执勤的国民警卫队成员透露,白宫外遭武力驱散的抗议者其实是在和平示威。“作为一名军人,我看到的一切差不多都搞砸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士兵说,“抗议人群声音很大,但是保持了和平。我就站在人群的最前方,从来没有感觉到危险。”他表示,很多成员当时都纠结如何处理事态,“但从很多方面来看,我觉得为了(让特朗普)拍照片,民权受到了侵犯”。

这位士兵接着说道:“我是去支持和维护美国宪法的,但我看到的情况与我当初的誓言相违背,所有人都想隐瞒实情。我看到的一切都是错误的。”

另一位名为林奇的士兵表示,她6月1日就在白宫外负责维持秩序,如果不是因为在执勤,她也会加入抗议者“去支持民众,支持正确的事”。林奇称,她的哥哥当时就是示威人群中的一员,在受到催泪弹袭击后还咳嗽了很久。“我很高兴看到他在那里,在我不能抗议的时候替我发声。”她补充道。

1591841819144096.png

(图源:美联社)

还有士兵指出,在6月1日驱散抗议者的行动中,部分国民警卫队成员因为没带面具,也受到了催泪弹的影响。“我以前感受过催泪弹的效果。当晚我们就在那里,当时绝对有催泪弹。”

Politico共对来自全美各地的10名国民警卫队成员进行了采访。很多人都表示,他们并不认同接到的部署命令和任务,而且有抗议者把国民警卫队当成了警察。士兵们认为,他们当时出现在现场反而吓到了人群,甚至还加剧了事态。白宫附近的部分士兵则称,他们感觉自己是去阻止警察殴打示威者,而不是防止示威者袭击执法人员。

来自明尼苏达州国民警卫队的格雷格也称,队伍进入城市是去吓唬居民的,顺便维持秩序。“公众的理解是,我们去现场是被当武器用的,”她描述道,“我们是去吓退人群,就像田地里的稻草人一样……人们很难想明白这一点:带着武器和弹药来的人怎么能够帮助我们?”(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