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瑜在任高雄市长最后一天 一句话透露未来发展方向

20200611100152.png

韩国瑜发言(图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海外网6月11日综合报道 11日是高雄市长韩国瑜及团队的最后一天上班日,他的下一步究竟会往哪里走,引发岛内各界关注。不过,韩国瑜10日在高雄举办的国民党“中常会”上提到,期待“下一次在台北开会”时与大家相聚,似乎已经透露了未来的发展方向。

综合东森新闻等台媒报道,韩国瑜10日出席国民党“行动中常会”,对于罢免案以93万9090票高票通过,他发表三点声明扛起责任,强调整件事与党主席江启臣、国民党无关,身为党员、市民以及市长,应该要勇敢面对问题,绝不牵拖,不论高雄市民是基于什么投下这张票,都与国民党无关,也希望外界不要再继续唱衰。

另外,关于其支持者、高雄市议会“议长”许崑源坠楼身亡的一事,韩国瑜认为过程中有需多不实指控和谣言,并表示他一定会为了许的名声做最后捍卫。至于解职后下一步该怎么走,韩国瑜提到,这次因为“议长”离世的关系无法开心迎接大家,但希望大家能持续协助高雄走下去,期待“下一次在台北开会时”大家相聚。

台媒分析称,韩国瑜“这一句话”也掀起各界揣测其是否会挥军北上,其实韩在9日宣布不会提起罢免无效之诉时,曾提到自己是一个直接坦荡的人,只要有任何动向或想法,一定会亲自向大家报告,而不是由任何渠道放出消息,恳请外界不需多做揣测,耗费媒体资源。

20200611101114.png

国民党前主席朱立伦悼念许崑源(图源:台媒)

另一方面,国民党高雄市长补选人选最快将于下周出炉。国民党文传会主委王育敏表示,秘书长李干龙征询过四、五位人选,但名单不方便透露,党中央会作综合考量。江启臣则表示,人选一定会在最快时间推出。

据了解,目前台面上所提到的人选都非国民党中央首选,但不打法律战后就要从地方找起,虽然希望找年轻有亮点的人选,但现在先从对熟悉高雄的人找起。据悉,李干龙还特别询问前“立法院长”王金平对于补选人选的意见。

国民党前主席朱立伦表示,国民党一定不能缺席,绝对不能怯战,党中央一定要找出最能让高雄市民认同、且最能与原市府团队一起重新让市民检验的候选人;在国民党碰到最困难的时候,大家都要义无反顾为党一起承担。

新北市长侯友宜表示,国民党要不避战、不畏战、更不要怯战,党内人才济济,一定有办法找到在地好人才,争取再度为高雄市民服务的机会。不过,也有国民党人主张不要推人参选。高雄市议员邱于轩说,也许暂时的蹲下,未来才有跳得更高的空间。

据了解,韩国瑜确定被罢免后,高雄市选委会将于12日将结果送交“中选会”委员会审定,韩国瑜自12日起将解除市长职位,并于三个月内补选新市长。在此之前,将由台当局行政机构派代理市长掌管市政。(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