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消费都不便宜】布鲁塞尔上榜世界外派成本最高城市名单

布鲁塞尔仍然是外派成本最高的地区之一

​根据美世公司(Mercer)的调查数据显示,在2020年成本最高的外派城市名单中,布鲁塞尔在209个城市中排在第78位。

综合考虑日常生活、交通、饮食以及业余活动等多方面的消费水平,在外派成本排名中,布鲁塞尔从原来的第77名下降到了第78名。

排名第一的城市为中国香港,其次是阿什哈巴德(土库曼斯坦),东京和苏黎世分别排在第三和第四位。

美世总裁兼战略投资主管Ilya Bonic评论:“ 新冠疫情再一次提醒我们,派遣并留住员工参与国际性的工作是一份巨大的责任,也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他还进一步指出: 员工的国际流动性不会奇迹般的恢复,各个组织应该重新考虑外派工作部署,站在员工的角度想一想,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愿意并且准备好接受外派工作。

排名前10的其他城市是依次为新加坡、纽约、上海、伯尔尼、日内瓦、和北京。

相关阅读:

【啥都贵】比利时挤进全球生活成本最贵国家前20

世界最贵VS最便宜城市排名出炉 (布鲁塞尔位列60开外)

【周末闲聊】布鲁塞尔最贵豪宅(1千万欧元,5百平)出售 长啥样?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