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腔:奉劝“大绿小绿”莫“趁疫作妖”

unnamed.png

新冠肺炎疫情未消,台湾的“大绿小绿”却不顾民生经济,一味忙着“作妖”,趁疫谋“独”,挑衅大陆,破坏两岸关系,唯恐天下不乱。

“时代力量”主席徐永明在忙着鼓捣“修宪”。这个激进的政治团体新近炮制了一份民调,声称41%台湾人认为应删除岛内所谓“宪法”中“国家统一”字眼。徐永明要求“大绿”支持“小绿”,让各党“立委”连署“修宪”案。

“时代力量”党团总召邱显智则忙于折腾华航“正名”,要求将“中华航空公司”机身上的名称由“China Airlines”改为“Taiwan Airlines”,若能一并把中文名也改掉就更妙了。

更小更绿也更能闹笑话的“基进党”“立委”陈柏惟忙的是“护照正名”,誓要把台湾“护照”封面烫上“台湾TAIWAN”大字。

“小绿”们一边比拼谁更绿,撒着欢抛出危险提案,一边抱团取暖相互奥援。比如陈柏惟也挺“华航正名”,放的话比“时力”还狠:“改名造成中国大陆断航,要断就断!”

岛内“立法院”除了形单影只的国民党外,俨然已形成了“大绿带小绿,小绿拱大绿”的局面。“小绿”的生存策略本就是“没有最激进只有更激进”,只求吸引最绿的支持者,至于自己的提议主张会引发地震还是洪水,从来不去操心。

“华航正名”“护照正名”等,绿营已经忙活了好些年,始终无法得逞,只因事涉敏感,后果严重。过去有绿营狂热分子在“护照”上贴上自制的“台湾国”贴纸,一出境就吃闭门羹。而若民进党当局胆敢将“护照”改名,那就是明目张胆的“法理台独”行径,由此要吞下的苦果,可比闭门羹难下咽多了。华航改名也是一个道理,会令华航品牌重伤、飞机飞不出台湾都是轻的。

至于徐永明要删掉岛内所谓“宪法”中的“国家统一”字眼,也是如假包换的“法理台独”图谋。不久前民进党“立委”蔡易余等人已提过类似的“修宪案”,后迫于各方压力自行认怂撤案。蔡易余还知道以“避免台海局势失稳”自我缓颊,徐永明们却是看热闹不嫌事大,天塌下来有高个子顶着,“大绿”既然已在“台独”悬崖上飙车,“小绿”只管伸脚踩油门便是。

民进党对于“小绿”们的狂飙猛进予以纵容掩护。民进党籍的“立法院长”游锡堃称“立法院”下会期将协商成立“修宪委员会”,处理“小绿”的提案,还公开支持“修宪复决投票绑2022大选”。“行政院长”苏贞昌则一早就在推“华航正名”,动作比“小绿”还快。

实际上,正是民进党二次上台以来顽固坚持“台独”立场,一再拉高两岸对立,在岛内制造民粹气氛,才催生出绿营的群魔乱舞。如蔡英文在5·20就职演说时专门提到“立法院”将成立“修宪委员会”,就让自2005年以来一直处于相对消停状态的“修宪”议题,一时引来大群嗜血苍蝇。

“小绿”向前猛冲,“大绿”在后掩护。“大绿”不敢说不敢做的事,由“小绿”代为出头,“小绿”冲过头时,“大绿”大可推卸责任假装无辜,“小绿”力有未逮时,“大绿”又可趁机出手收割成果,两者实是互相利用互助共生的关系。

民进党和“小绿”们合伙玩火中取栗的游戏,自以为配合无间有恃无恐,却不知自己正在危险的边缘疯狂试探,在悬崖绝路上闭眼飙车。玩火者必自焚,“大绿小绿”们莫要误判形势,一再破坏两岸关系,挑战大陆的底线和耐心,以免“机关算尽,反误了卿卿性命”。(文/黑白自在)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关注“港台腔”微信公号,浏览更多台港澳快讯与深度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