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保累计服务小微企业14万家

海外网北京6月10日电  (记者王俊岭)10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2020年首届小微客户服务节”在北京拉开帷幕。未来两个月,中国信保将把此次服务节作为政策性普惠工作代表性举措,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更好地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支持小微企业保市场、保订单、保份额、抗风险、稳经营。

在全国上亿市场主体中,小微企业是居民就业和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截至2020年5月底,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累计服务小微企业超过14万家,支持企业出口超过4200亿美元,向超过1万家小微企业支付赔款9.1亿美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小微外贸企业压力陡增。中国信保有针对性地推出了多项普惠金融政策措施,涵盖承保、理赔、融资等诸多层面,全力帮助小微外贸企业复工复产,为小微企业等实体经济发展提供保障支持。今年前5个月,中国信保服务小微企业8.9万家,同比增长23%,超过2019年全年水平。在理赔服务方面,中国信保向小微企业支付赔款近5000万美元,同比增长36.4%。

日前,中国信保启动实施“‘小巨人’扶持成长计划”,计划用三年左右时间,向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方向,产品有市场、企业有发展的“专精特新”小微客户提供线上线下多种服务,帮助企业增加出口规模、优化业务结构、提高风控能力。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董事长宋曙光表示,中国信保将以此次小微客户服务节为契机,进一步与多方合力搭建普惠金融平台,共同助力小微企业发展,为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稳住外贸基本盘贡献力量。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6月12日   第 02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