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恢复竞选活动 民众参加要签新冠病毒“免责条款”

1591924757667720.png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6月12日电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美国2020年大选的一系列活动均受到了影响,特朗普团队最后一次举行竞选集会是在3月。近日,其竞选团队表示在俄克拉荷马州塔尔萨市再次举办活动“再好不过了”。不过,有美媒注意到,在其团队于11日发出的活动注册信息中,民众填写时必须同意一项“免责条款”:如果在竞选活动期间因聚集感染新冠病毒,不能起诉竞选团队。

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报道称,特朗普的竞选集会通常有上千名支持者聚集在会场里,持续数小时的时间。而在注册页面中,“注册”图标上面有一段简短的免责声明:“点击下方注册,则表示您已经知晓在公共场所参加聚集性活动存在接触新冠病毒的风险。”

1591924802503561.png

注册页面的免责声明

这一声明接着写道,只要参加集会,出席者和嘉宾“自愿承担任何接触新冠病毒的风险”,并同意不会向竞选团队、举办场所或其他有关方面“以病症或受伤为由追责”。

不仅如此,这个注册页面没有提到任何与社交隔离规定有关的内容或其他安全措施,也没有包括美国疾控中心对于在特定场所佩戴口罩的建议。Politico指出,由于美国疫情尚未得到有效控制,特朗普恢复竞选活动的决定在美国引起了很大争议,支持和反对声音此起彼伏。不过美媒点出,这一决定很可能与特朗普近期的民调表现有关。

另一方面,美国多州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激增,抗议示威活动也仍在持续,但是不少州长已经开始了重启经济的计划。Politico表示,俄克拉荷马州在6月初已经出现了确诊病例数增长,然而当地卫生官员却称,增幅在他们的预估范围内,该州也可以继续重启。(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