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军队高层将领道歉:不应该陪同特朗普前往教堂

_112864189_061840873-1.jpg

6月1日,身穿军服的马克·米利陪同特朗普前往白宫附近教堂(图源:法新社)

海外网6月12日电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将军当地时间11日发布一份道歉视频,称6月1日在警方驱散抗议者后陪同总统特朗普步行到白宫附近的教堂是一个“错误”。

据英国BBC报道,马克·米利在视频中称,“我不应该去那里。在那种环境下,我的出现给人们留下了一种军人参与国内政治的印象。作为一名身穿制服的军官,这是我从中学到的一个错误,希望大家也能从中汲取教训。”

马克·米利还表示,他对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的死感到愤怒。他说:“随之而来的抗议活动,不仅说明了他被残酷杀害的事实,而且也说明了数百年来非裔美国人受到的不公正对待。”

6月1日下午,特朗普在白宫发表讲话后,在身穿军服的米利将军和其他高级官员,包括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的陪同下步行前往圣约翰教堂,在教堂门口手举一本《圣经》拍照并对媒体说:“我们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国家。”而在特朗普前往教堂前,警察向拉斐特公园聚集的反种族主义抗议者释放了催泪瓦斯,并向他们发射了橡皮子弹,以驱散人群为特朗普访问教堂开出一条道路。特朗普的这一举动引发美国国内不小的争议,动用军队驱散和平抗议者也激起了激烈的辩论。(海外网 爱扎大)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