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长支持保留哥伦布雕像:它代表意大利裔美国人的贡献

1591917033455297.jpg

纽约市中央公园的哥伦布雕像(图源:Getty)

海外网6月12日电 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Andrew Cuomo)当地时间11日表示,他支持纽约市的克里斯托弗·哥伦布(Christopher Columbus)的雕像,因为它代表了“意大利裔美国人对纽约的贡献”。

据美国CNN报道,美国各地的反种族主义和“黑人生命也重要 ”抗议活动使一些南方邦联领导人的雕像被毁坏,目前,美国历史上另一位具有争议的人物克里斯托弗·哥伦布的雕像也被大量拆除。

安德鲁·科莫在被问及是否应拆除纽约市中央公园的哥伦布雕像时说,没有人会支持哥伦布的某些行为,他理解“这种对话已经进行了多年,但雕像已成为意大利裔美国人对纽约的贡献的象征”,因此最终还是支持保留这座雕像。

据此前报道,本周,美国各地的抗议者们开始拆毁和破坏“美洲大陆发现者”克里斯托弗·哥伦布的雕像。哥伦布在波士顿的雕像被抗议者“斩首”;在弗吉尼亚州首府里士满市,哥伦布的雕像被抛入湖中,雕像的底座也被喷漆,有人在上面留下写着“哥伦布代表种族灭绝”的标语。此外,抗议者还要求将美国的“哥伦布日”改为“原住民日”;在迈阿密,抗议者们在哥伦布的雕像上用红色油漆喷写了弗洛伊德的名字以及“黑人生命也重要”的标语;在明尼苏达州圣保罗市,抗议者们拆毁了哥伦布雕像。(海外网 爱扎大)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