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对朝发传单!韩国将在边境设危险区 进入就抓

海外网6月12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京畿道政府12日决定在毗邻朝鲜的北部边境划设危险区,从根本上杜绝空中投送反朝传单现象。

当天,韩国京畿道分管和平事务的副知事李在康在记者会上表示,向朝鲜投送传单不单只是发表言论,而是诱发军事冲突、助长危机的高危行为,道政府将动用一切行政力量保护道民的生命安全。

1591766746891654.png

资料图:韩国“脱北者”用气球撒传单(纽西斯通讯社)

除禁止投送传单者进入边境危险区外,京畿道政府还将制止载有传单的车辆通行及气球充气,出动特别司法警察开展整治、侦查、检举活动。

报道称,今后擅闯金浦市、高阳市、坡州市、涟川郡边境危险区者,将作为现行犯被抓和立案。未经申报投送的反朝传单,将被视为违法广告品或垃圾,东豆川市、杨州市、抱川市也将与道政府联合执法回收传单,针对违规者处以罚款和索赔。

微信图片_20200610131248.png

6月9日,韩国一辆警车部署在朝韩边境地区,防止民众发传单。(韩联社)

本月9日,朝中社发表公报说,将从当天中午12时开始切断朝韩之间一切通讯联络线,以抗议韩国纵容“脱北者”从韩国往朝鲜方向散发反朝传单以及韩国对此的处理方式。

对此,韩国总统府青瓦台11日回应称,部分民间团体持续向朝鲜发传单和物品,无益于为实现朝鲜半岛繁荣和平所付出的努力,将彻底查处此类行为,一旦违反将严肃应对。韩国政府将继续遵守朝韩之间达成的所有协议,以维持半岛和平,防止偶发性军事冲突。(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