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中国当大使】“中国的多样性,让外国人感觉很新鲜”

钻石之国乌拉圭位于南美洲东南部,是世界上距离中国最遥远的国家之一。至少两次转机,行程长达30个小时……这样一条跋山涉水的旅途,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已经走了无数次。

近日,费尔南多·卢格里斯接受海外网专访,讲述了他与中国的奇妙缘分。事实上,在担任驻华大使之前,卢格里斯曾十多次到访中国。卢格里斯说,中国幅员辽阔,充满了多样性。当东北气温零下20摄氏度时,海南却艳阳高照。这对中国人来说可能习以为常,但对外国人来说却很新鲜。

在卢格里斯眼里,中国和乌拉圭在文化层面有着诸多相通之处。跟中国一样,乌拉圭也有以马黛茶为代表的茶文化。另外,内蒙古的草原文化也会让乌拉圭人产生亲近感,因为乌拉圭也是一个“牛仔之乡”。如今,不少乌拉圭人热衷于学习太极、武术,感悟道教追求的和谐与平衡。

卢格里斯认为,“一带一路是一项伟大的倡议”。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乌拉圭是第一个表达合作意愿的国家。卢格里斯表示,并非所有的大国都会提出让小国也能参与的大型倡议。乌拉圭处在南大西洋和南美洲一个非常重要的地缘政治战略位置上。卢格里斯称,乌拉圭愿意把港口、机场等完备的物流体系,以及与周边国家的自贸协定体系,全部向中国公司开放。

策划:牛 宁

主编:毛 莉

编辑:张六陆

后期:赵壹晨

————————————–

【推荐阅读】

“我在中国当大使”系列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