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昨晚拘捕43人 涉非法集结 藏有攻击性武器

1592030774710622.jpg

13日凌晨时分,旺角朗豪坊外有示威者涉嫌非法集结(图源:东网)

海外网6月13日电 综合香港“东网”、《文汇报》13日消息,12日晚上,香港多区有人集结并高声叫嚣,还有人从高处向警员投掷硬物。警方多次警告无效后,作出驱散和逮捕行动。警方13日表示共拘捕43人,他们涉非法集结并藏有攻击性武器。

港媒称,昨日有人号召晚上在旺角、铜锣湾等多区聚集并高声叫嚣,大批防暴警察傍晚起在多地布防,并截查部分人士。其中在旺角山东街,有人从高处向警员投掷硬物。警方在涉事地区先后发出多次警告,并果断采取驱散及拘捕行动。警员分别在旺角朗豪坊及铜锣湾祟光百货外,多次举起蓝旗警告。

1592031186983071.png

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公报截图

截至13日凌晨零时30分,警方共拘捕43人,包括28男15女,涉嫌伤人、参与非法集结、参与未经批准集结、公众地方行为不检及藏有攻击性武器等。香港特区政府13日发布新闻公告表示,警方谴责示威者的违法行为,必定严正执法,绝不姑息犯罪分子。 (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