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单来了!应对示威活动 加州需支付国民警卫队这么多钱

1592015321836174.jpg

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6月13日电 美联社11日报道称,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抗议示威活动中,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共部署8000名国民警卫队士兵协助地方警察,为此需要支付近2500万美元。

据报道,这笔钱中超过1800万美元花在了洛杉矶县,国民警卫队在这里部署了5500名士兵来保护建筑和其他基础设施。剩下的钱则用于在包括旧金山和萨克拉门托等城市部署军力。

加州州长纽森此前宣布洛杉矶县进入紧急状态,这样该州就可以通过从专门用于救灾的账户中提取资金,支付洛杉矶县花费的1800万元。加州财政部门11日致信州议员,称部署军力是有必要的,以减轻洛杉矶地区的治安压力。

加州军事部门要求将其余的钱以“紧急开支”的名义支付。“紧急开支”定义为应对灾害或极端危险的情况,这些情况会直接威胁到该州民众健康或财产安全。

然而,反警察恐怖项目联合创始人凯特·布鲁克斯认为,这是浪费大量资金,这些钱完全可以用于学校教育、心理健康、病毒检测和医疗保健等领域。加州陆军国民警卫队上校克雷格•桑德曼在一份备忘录中提醒称,如果政府不提供资助,加州军部的资金将会耗尽。(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