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比利时的父亲节

相对于母亲节,父亲节是人们比较陌生的一个节日。因为地域文化差异,每个国家的父亲节日期都有所不同。一般来说,国际上大多数国家(包括欧亚及港澳、美国、日本等地)会把六月的第三个星期日定为父亲节(起源于美国,是1910年在华盛顿州斯波坎市由杜德太太发起的)。

在比利时,人们习惯于在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天庆祝(根据维基百科,安特卫普地区则是在3月19日),今天(6月14日)就是2020年比利时的父亲节!

父亲节是一个为感谢父亲而庆祝的节日,通过赠送礼物,家庭聚餐等方式表达家人间的爱意。很多人认为,给父亲买礼物很难。其实,工具、电器、健身俱乐部的会员卡,都是不错的选择。很多孩子会把自己在学校制作的礼物送给父亲,或者给爸爸准备一些好吃的东西。也有许多国家把石斛兰作为“父亲节之花”。其实,无论礼物轻重,都凝聚着对父亲的一片爱心,为父亲节增添了几许温馨。

顺附世界各地父亲节节日日期

每年2月13日:俄罗斯

每年3月19日:意大利、葡萄牙、西班牙(圣约瑟日)

每年5月8日:韩国(双亲节)

每年基督升天日:德国

每年6月4日:丹麦

每年6月第一个星期日:立陶宛

每年6月第二个星期日:奥地利、比利时

每年6月第三个星期日:中国、新加坡、阿根廷、加拿大、智利、哥伦比亚、哥斯达黎加、古巴、厄瓜多尔、法国、印度、爱尔兰、日本、马来西亚、马耳他、墨西哥、荷兰、巴基斯坦、巴拿马、秘鲁、菲律宾、斯洛伐克、南非、瑞士、土耳其、英国、美国、委内瑞拉、津巴布韦……

每年6月20日:保加利亚

每年6月23日:尼加拉瓜、波兰

每年7月最后一个星期日:多米尼加共和国

每年8月8日:中国台湾

每年8月第二个星期日:巴西

每年9月第一个星期日:新西兰、澳大利亚

每年11月第二个星期日:爱沙尼亚、芬兰、挪威、瑞典

每年12月5日:泰国(普密蓬阿杜德国王的生日)

最后祝读者朋友们,父亲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