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克斯新闻发布美抗议现场“假照片” 被美媒逐一揭穿

1592181801389190.png

《西雅图时报》揭穿合成照片

海外网6月15日电 美国反歧视抗议示威期间,西雅图市的示威者在当地警察撤离后于部分街区成立了“自治区”。虽然当地官员表示这些示威者没有进行暴力行为,但是美国福克斯新闻却将几张暴力冲突的抗议照片合成在一起,并用来报道西雅图示威现场。随后,其他美国媒体对照片进行逐一核实,揭穿了其“试图使抗议显得暴力”的行为。

综合《西雅图时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等媒体消息,当地时间12日,福克斯新闻在其首页上发布了数张合成照片,使用了持枪男子形象以及被砸的街边商店等内容。然而,这些照片是被用来报道西雅图示威者的和平抗议活动。

1592181892464287.png

持枪男子形象被合成到原图中

《西雅图时报》最先揭穿了福克斯新闻的“欺骗手段。”该媒体指出,这些12日发布的照片其实是用来自不同日期、由不同摄影师拍摄的素材合成的。被砸的商店是5月30日在西雅图市中心拍摄,而持枪男子实际上来自6月10日的一张现场照片,该持枪男子的形象还在这组合成照片中被多次使用。不仅如此,福克斯新闻在报道6月11日的西雅图抗议时,还在首页使用了明尼苏达州圣保罗的5月30日现场照片。图中一名男子从着火的商店旁跑开,下面还配有“疯狂小镇”的文字。

1592181978740102.png

福克斯新闻首页错误使用照片

在《西雅图时报》发现问题并联系福克斯新闻时,后者随即更换了所有相关图片,并在12日发布一段声明:“我们发布的照片中含有持枪男子和被毁商店的内容,这些照片都是本周于西雅图拍摄,现在已经被更换。”不过,《西雅图时报》再次找出原图拆穿了福克斯新闻的说辞,指出部分照片拍摄于5月底。13日,福克斯新闻在文章中对这些错误“表示了遗憾”。

CNN指出,福克斯新闻的做法反映了多数右翼媒体试图将抗议示威描述成暴力冲突的行为。“这是很无耻的宣传手段,在这样的关键时刻,讲实话并担负责任非常重要。”图片新闻专家肯尼·艾尔比向《西雅图时报》表示,“这些图片没有任何注明,非常容易使人误解。”(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