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荷法意德联手定了3亿支,比利时呢?

比利时卫生部长De Block批评欧盟四国购买疫苗的计划

联邦政府卫生部部长Maggie De Block怒斥欧洲四国违背欧盟计划,独自购买数百万新冠病毒疫苗的计划。

近日,荷兰卫生部部长Hugo de Jonge证实: 荷兰、德国、意大利、法国将联合向Astra Zeneca公司订购约3亿支疫苗。

目前,这些疫苗仍处于测试阶段

De Block批评道:“欧盟已经在激励新冠病毒疫苗研发,一旦成功,27个成员国将一同购买。而这四个国家独自向Astra Zeneca公司订购疫苗的行为会打压其他公司研发疫苗的积极性,削弱了欧盟的努力,违背了欧盟的总体计划。”

“如果欧盟主要的四大经济体都背叛总计划的话,那么欧盟的努力将付之东流。”De Block补充说。她还表示: “比利时将继续支持欧盟总体计划,因为我们相信,只有统一行动才能为我们的公民带来最大的效益。”一位卫生部代表也表示:“尽管一些国家已经选择了独自行动,但我并不认为这是明智的选择。因为这会分散我们的努力,动摇所有人的立场。”

这只正在测试的疫苗是由英国牛津大学医院(OUH)的一只团队研发的,而这只团队的CEO正好是比利时人。Astra Zeneca公司购买了这只疫苗在测试成功之后投放市场的许可证。同时该公司还自费生产了近20亿支疫苗,为投入市场做好准备。

来自牛津大学医院(OUH)的Bruno Holthof表示:“大家都不知道这些疫苗的研发、生产、储存成本是否会得到回报,我们正在努力的研发、生产疫苗,但同时我们也需要大量的订单来维持运转。” 他指出,疫苗的测试已经进入最后阶段。目前在英国有1万名志愿者,巴西有2000名。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