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开门了“】比利时外交部发欧洲出行指南

6月15日起,比利时重开边境,打开国门欢迎欧洲各地的朋友。同样的,我们“开门”了,也意味着比利时人可以随意到欧洲各地行走了吗?回答是,不一定。来看外交部最新发布的出行指南图:

上图显示:绿色通行(无任何出入境要求)的国家目前只有9个:德国,法国,意大利,卢森堡,荷兰,波兰,瑞典,瑞士和列支敦士登。

橙色通行(有严格的出入境要求)的国家有10个:奥地利,克罗地亚,爱沙尼亚,立陶宛,拉脱维亚,葡萄牙,捷克,英国,斯洛文尼亚和冰岛。

这十个国家允许比利时人入境,但有着严格的入境条件,比如隔离等,具体哪些入境条件和要求请参考外交部网站:https://diplomatie.belgium.be/(只提供法语/荷语介绍)

目前红色禁止入境的国家有12个:保加利亚,塞浦路斯,丹麦,西班牙,芬兰,希腊,匈牙利,马耳他,罗马尼亚,斯洛伐克,挪威和爱尔兰。

比利时外交部提醒民众,出国前请务必查看其网站,及时了解目的地国家的疫情和入境要求为好,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另,6月15日起比利时重开边境,人们可以在欧洲境内出行,但申根边境还未开启,也就是说,欧洲之外的旅行仍然是禁止的,目前申根计划在7月1日后重开。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