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5日全球疫情观察:全球60国确诊人数过万 智利现最大增幅

1591859172568031.jpg

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6月15日电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数据,截至北京时间6月15日21时左右,包括美国、巴西、俄罗斯等国在内的至少10个国家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均超过千例。其中巴西新增17110例,美国新增22757例,印度新增11502例,俄罗斯新增8246例。截至目前,全球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12万例,新增死亡病例超3263例,已有60个国家确诊病例超过万例。

印度新增确诊病例11502例 连续四天日增过万

印度卫生部官方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6月15日上午,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升至332424例,累计确诊人数居全球第四。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11502例;新增死亡病例325例,累计死亡病例9520例。

这是印度连续第四天出现单日确诊病例超万例的情况,14日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为11929例。

巴西新增确诊病例17110例 疫情曲线持续攀升

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6月14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110例,累计确诊867624例;新增死亡病例612例,累计死亡病例43332例。这是巴西连续28天日增确诊病例超过万例。

新闻网站Rede Brasil Atual6月14日称,巴西的疫情曲线持续攀升,毫无逆转迹象,因此预测巴西的累计确诊病例将在一周内达到100万例。该网站警告说,如果当局继续忽视大流行的严重性,巴西将成为按居民人数计算死亡率最高的国家。此前美国方面的数据显示,巴西的死亡人数很可能在7月29日超过美国。

智利新增确诊6938例 创疫情暴发以来日增数新高

智利卫生部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13日21时,该国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6938例,创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数新高,累计确诊174293例,累计死亡3323例。

数据显示,智利疫情最严重的地区是首都大区,累计确诊病例为140398例。智利新任卫生部长恩里克·帕里斯当天首次出席疫情例行新闻发布会时说,抗疫主要策略将继续集中在充分发挥基层医疗机构作用、实施大规模检测和做好感染者隔离和治疗上。他说,卫生部将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同研究机构和各医学协会保持良好沟通,确保数据的透明度。

孟加拉国新增确诊3099例 连续16天日增人数过2000

据孟加拉国卫生部门15日下午公布的数据,在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3099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累计达90619例,新增38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病例达1209例。目前,孟加拉国新冠死亡率为1.33%。

截止目前,孟加拉国已经连续16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2000例。该国教育部当天宣布,鉴于当下的疫情形势,全国各类教育机构将继续关闭至8月6日。

伊朗新增确诊2449例 连续20天日增超2000例

据伊朗媒体报道,伊朗卫生部6月15日通报称,该国新增244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89876例;新增死亡病例113例,累计死亡达8950例。

自5月27日以来,伊朗已经连续20天单日新增病例超过2000例。当前,包括伊朗等中东国家都在继续放松防控措施,以期尽快恢复经济。有分析指出,预计在接下去的很长一段时期,平衡好“防控疫情”和“经济恢复”,仍是中东各国政府需要面对的巨大挑战。

秘鲁新增确诊4604例 知名景点将在7月重开

秘鲁卫生部14日的报告显示,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460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229736例,新增死亡病例190例,累计死亡6688例。

秘鲁官员日前表示,世界知名遗址马丘比丘将在7月重新开放,但将大幅削减每日访问的游客人数。疫情严重打击了秘鲁观光产业,在距马丘比丘70公里远的古印加帝国首都库斯科,仰赖观光业的劳动人口约有10万人。根据秘鲁部长会议主席(总理)塞瓦略斯所言,秘鲁今年的观光产业收入已经损失33亿美元。

墨西哥新增确诊4147例 热门景区人迹寥寥

当地时间6月14日,墨西哥卫生部宣布,截至6月14日晚7点,墨西哥全国累计14683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天新增了4147例。同时,墨西哥全国确诊死亡病例较前一天新增269例,死亡病例总数已经上升到17141例。

尽管拉美疫情持续加剧,但墨西哥加勒比海沿岸的热门景点已逐渐恢复营业,并采取新的卫生措施。但截至14日,墨西哥知名的坎昆海滩依然人迹寥寥。坎昆是加勒比海沿岸著名度假胜地,每年吸引着世界各地的大批游客。

巴基斯坦新增确诊5278例 6月底确诊数或翻一番

巴基斯坦国家健康服务、管理和协调部6月15日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6月15日上午7时09分,巴基斯坦境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总数增至144478例,新增确诊5278例,新增死亡97例,累计死亡2729例。

巴基斯坦联邦规划和发展部部长阿萨德·乌马尔(Asad Umar)14日警告说,鉴于该国新冠病例持续增加,到6月底确诊病例可能翻一番,而到7月底则可能达到100万例至120万例。但他也指出,如果政府和民众努力共同阻止病毒传播,就可以避免造成上述后果。

卡塔尔新增确诊1274例 世界杯场馆正式落成

卡塔尔公共卫生部当地时间6月14日下午对外公布,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1274例,累计确诊80876例 ,累计死亡病例76例。

6月14日,卡塔尔世界杯组委会正式确认,作为承接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正赛比赛的场馆之一,大学城体育场(亦有“教育城体育场”之称)已于本月初正式落成完工。卡塔尔世界杯组委会将于6月15日举行新场馆落成仪式活动。大学城体育场能在疫情期间如期落成,这对于国际足坛、国际足联、卡塔尔世界杯组委会及所有世界杯足球赛参与者来说,都构成了巨大的鼓励。(海外网 战疫全时区栏目组 吴倩)

(资料来源: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印度卫生部官网、巴基斯坦卫生部官网、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