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拍摄短片支持涉港国安立法

人民日报海外版香港6月15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5日就涉港国安立法拍摄短片,强调国家安全有保障,香港才有稳定,市民才可安居乐业;中央从国家层面进行立法,是要维护“一国两制”和保障港人利益,用心良苦。

林郑月娥表示,国家安全是每个地方的头等大事,香港特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离的部分,国家安全有保障,香港市民才可安居乐业。近年出现的鼓吹“港独”、分离主义的行为,以及过去一年的暴力破坏和接二连三破获爆炸物品的案件,已严重危害国家安全。20多年来,特区行政和立法机关都无法为保障国家安全自行制定法律,中央此次从国家层面进行立法,是要维护“一国两制”和保障港人的利益,可谓用心良苦。

林郑月娥重申,涉港国安立法惩治的是极少数犯了危害国家安全罪行的人,不会影响港人依法享有的权利和自由,亦不会影响香港的营商环境。她呼吁全港市民支持订立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法,保“一国两制”,还香港稳定。

短片全长约1分钟,自16日起会以特区政府宣传片的形式在相关媒体平台滚动播放。(记者陈然)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6月16日   第 04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