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这家医院暴发集体感染 病毒扩散原因是无症状患者太多

1.png

北九州综合医院(九州朝日放送)

海外网6月16日电 新冠肺炎疫情在日本北九州市持续扩散,该市已发生过多次集体感染事件,包括老人院、学校、医院等地。北九州综合医院目前已有27例确诊病例。15日,这家医院在采访中表示,确诊患者大多数是无症状患者,这就是医院内感染扩散的主要原因。

据日本《读卖新闻》16日报道,北九州综合医院称,该院第一例病患是一名5月22日被紧急送往这里的80多岁男性患者。通过核酸检测,5月25日获悉结果呈阳性。他是一名无症状患者,CT检查也没有出现任何症状,无法判断。此后,医院发现另一名住院患者检测结果也呈阳性,于是对他们的密切接触者130人进行了核酸检测,发现医院内共有医生、护士、放射技师22人和住院患者5人确诊新冠肺炎。

医院虽然采取了佩戴医用口罩、手指消毒等预防措施,但因为有已感染却无症状的医护人员在院内持续工作,医院方面称:“我们不能否认,病毒通过医疗器械或医护人员,很有可能在医院员工和患者之间广泛扩散。”

4.png

北九州综合医院门口,医护人员在检查进入医院的病患(九州朝日放送)

日本厚生劳动省集体感染对策组已对这家医院进行了调查,认为日后也会出现被紧急送进来的新冠肺炎患者可能是无症状的情况,建议彻底贯彻预防措施。医院方面决定,除了对即将住院的病患事前量体温,还将引入新的核酸检测仪器。

医院院长永田直干表示:“发现集体感染情况的这一周,‘竟然这样了’、‘为什么’、‘该去收拾残局了’,这样的思绪不断交织在脑海中,时间一晃就到了现在。我们必须时常做好疫情应对准备,不可松懈一毫。”

为防止疫情扩散,北九州市政府决定紧急关闭已重新开放的小仓城等43处公共设施,从5月28日起到6月18日止暂时休馆,也呼吁市民避免一切不必要的外出。(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