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12天工作12小时,美华警中毒身亡,警察工会指责高层做法厌恶

海外网6月16日电 美国非裔男子弗洛伊德遭警察过度执法致死后,引起包括芝加哥在内的全美多个城市大规模示威,部分甚至演变成纵火、洗劫。由于抗议不断,芝加哥警察几乎全员取消休假,致使华裔警察孟旭在连续12天上班,每天值勤超过12小时返家后,忘记关掉车子引擎造成一氧化碳中毒死亡,“极度疲劳造成此桩憾事”,亚裔执法人员协会会长黎孝同难掩伤痛表示。

image.png

 孟旭一家(图源:亚裔执法人员协会)

据美国《世界日报》消息,黎孝同说,孟旭因为配合连串抗议而大量增加的警务工作,每天上班至少12小时,且已经12天没有休。意外发生那天,当他把车子开进与房子相连的车库后,累到忘记关掉车子引擎(按钮式的启动按键),导致所排放的一氧化碳弥漫整个房子。

案发当天,警局接到孟旭儿子就读的托儿所电话,表示父母已经迟了两个小时都未出现接孩子,电话也无法联系,才与孟旭工作的警局联系,警局立即派人到孟旭居住的连栋屋查看。

根据报告,警方到场时,孟旭与妻子在三楼不同房间因吸入过多一氧化碳而昏迷不醒,孟旭送医后不治,其妻子目前情况渐趋稳定但仍有危险,两人的4岁儿子则暂由亲友照顾。

据悉,孟旭加入芝加哥警察行列才两年左右,工作表现在其所任职的24警分局颇受肯定,平时也积极参与亚裔执法人员协会各种活动,同事表示“他是一个很热情、认真、勤奋的好朋友、好警察”。孟旭任职期间,曾获得减少犯罪奖与荣誉奖,芝加哥市市长莱特福特也特别表示,“这是一起可怕的事故,我们研判是一氧化碳中毒,具体情况仍在调查,过去这一周对每个人来说都很艰难,尤其是芝加哥警察局”。

亚裔执法人员协会表示,孟旭突然过世,4岁的独子不但没了爸爸,妈妈至今仍躺在医院,而目前他们只有一位亲人在美国,孟旭妻儿的经济与生活面临很大压力。因此,该协会因此发起了为孟旭遗孀及儿子的募款行动。

亚裔执法人员协会同时表示,全美各地每天都有警察因保护城镇、国家而牺牲生命的案例发生,孟旭可以说是“因为保护社区不受罪犯、抢匪与示威者侵害而连续工作,导致过度疲劳而意外死亡”,黎孝同说,现在最大的希望是孟旭遗孀可以顺利康复,让他唯一的孩子不会因此成为孤儿。

 1592269016952784.jpg

资料图(图源:新华网)

据《芝加哥太阳报》最新消息,在孟旭去世后,警察工会计划起诉法院,迫使芝加哥取消12小时的轮班,称这对已经精疲力尽的芝加哥警察构成了危险。

6月15日,在芝加哥市长洛里·莱特福特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警察工会主席约翰·卡坦扎拉表示,“孟旭的过世显然是一次因疲劳而导致的悲惨事故,但却没有人关心这个问题,你们会让这成为一个因公殉职事件吗?现在,这个孩子的余生都没有父亲了,就因为该部门没有计划,只是决定让人们在这样做了。”

卡坦扎拉进一步说,警察合同很明确:为证明12小时工作日的正当性,市长和警察局长必须首先宣布紧急情况。这次却没有这样做,在5月的最后一个周末,抢劫和混乱破坏了市区的部分区域,然后蔓延到南边和西边,命令12小时轮班才开始,但警察的工作权益却没有得到保障。

“合同表明,当您工作超过12小时时,您将有权获得第二份午餐。但他们甚至没有获得第一个”,卡坦扎拉说:“很多东西被扔在这些社区中间,没有洗手间。女警官实际上是被迫进入垃圾箱后面的小巷使用厕所。没有食物,没有水。警察高层的计划和准备工作令人厌恶。”

卡坦扎拉表示,这里目前不存在紧急情况,无论是实际情况还是公开报道的。他说,现在分配给每天工作12个小时的军官“无聊地坐在那里,无所事事,他们可以在家休息,从最近3个星期开始休假。”(海外网 袁如霞)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