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要求州长淡化疫情反弹 称病例激增是因为检测增加

1592271347574009.jpg

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6月16日电 当地时间15日,美国副总统彭斯和州长们进行通话,要求他们淡化疫情反弹,向人们解释说是因为检测数增加,通话录音被曝光。

据《纽约时报》报道,彭斯鼓励州长们采纳美国政府官方关于解释病例增加的说法,即是因为检测数量增加,并要求他们鼓励人们“我们正在安全地重新开放这个国家”。彭斯还淡化了疫情暴发的总体规模,强调说,只是一些州出现了“间歇性”病例峰值。

报道称,有证据表明,关于解释病例增加是因为检测数量增加的说法具有误导性。根据《纽约时报》收集的数据分析,自5月31日以来,多个州的新增病例有所增加,至少14个州的病例增长速度超过了平均检测次数的增长速度。

此外,彭斯对社区传播是罪魁祸首的观点不屑一顾,而是将注意力集中在特定暴发地点。事实上,随着病例的增加,一些州的官员已经明确指出社区传播是主要原因。彭斯指示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长亚历克斯·阿扎以“建设性”方式解决这一问题。阿扎说,肉制品包装厂和疗养院的局部疫情将是一个持续关注的焦点。美国白宫负责协调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工作的黛博拉·比尔克斯则表示,一些州的住院率有所上升。此外,在抗议活动发生的地区暂时未出现明显的病例新增,但在明尼阿波利斯,病例数开始显示出“早期增长”。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16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2110182例,累计死亡116081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18834例,新增死亡病例375例。

美国传染病专家、范德堡大学医学院教授威廉-沙夫纳(William Schaffner)15日表示,美国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开始了,人们需要保持谨慎,否则就会使医疗系统再次不堪重负。沙夫纳接受美国财经媒体CNBC采访时称:“第二波已经开始了。我们正在全国各地开放,但很多人没有保持社交距离,很多人没有戴口罩。”但即便如此,他认为在经历了第一波疫情的严重冲击后,美国经济再次关闭是“不可想象”的。(海外网/李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