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新冠肺炎疫情 奥斯卡颁奖典礼被推迟至明年4月

1592275924232742.jpg

奥斯卡(Getty)

海外网6月16日电 奥斯卡奖有史以来第四次被推迟。据加拿大环球新闻报道,美国电影艺术学院和美国广播公司电视网在6月15日表示,因新冠肺炎对电影业的影响,第93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将于2021年4月25日举行,典礼比原定计划晚了八周。

奥斯卡学院理事会决定将申请窗口的开放日期延长至2021年2月28日,并将奥斯卡电影博物馆的开放时间延迟至2021年4月30日。奥斯卡学院主席戴维·鲁宾(David Rubin)和学院首席执行官道恩·哈德森(Dawn Hudson)在联合声明中说,延长申请日期与颁奖日期是为了能让电影人有更多灵活的时间可以完成并发布电影,而不需要为无法控制的因素付出代价。

来自美国广播娱乐公司(ABC Entertainment)的总裁表示,今年是特殊的一年,没有人能预知现状,他们将继续与奥斯卡学院合作,以确保2021年的颁奖典礼将会是一场安全并充满庆祝气氛的活动。

与此同时,第十二届奥斯卡理事会奖也已取消。此项颁奖典礼通常在11月份的第二星期在洛杉矶进行,而该奖项是属于荣誉奥斯卡奖,这项典礼也是许多有希望成为年度获奖者的重要聚会。自3月中旬以来,电影制作和电影节业务几乎停摆,奥斯卡电影学院一直在研究如何应对新冠肺炎。随着剧院的关闭,发行日期的推迟以及戛纳等大型电影节的取消,奥斯卡学院在4月份作出重大决定,允许没有在影院放映的电影申请奖项,但是只适用于今年。

报道称,奥斯卡提名将于2021年3月15日宣布,提名午宴将于2021年4月15日举行。虽然这两项已经决定,但是还有很多其他事宜未定,领导层尚未决定颁奖典礼以虚拟还是现实的方式展开。此外,第94届颁奖典礼的消息将会于晚些时间公布。

奥斯卡此前也被推迟过,但时间没有如此之久。1938年由于洛杉矶发生灾难性洪水,典礼被推迟了一周。1968年,在马丁·路德·金(George Luther King Jr)遇刺后,奥斯卡颁奖典礼推迟了两天。1981年,美国时任总统罗纳德·里根(Ronald Reagan)在华盛顿特区被枪杀后,该典礼被推迟了24个小时。奥斯卡唯一一次申请窗口被推迟了12个月以上是在1934年。

其他娱乐业奖项的典礼也在不断变化。最初定于6月7日举行的第74届托尼奖已无限期推迟,第78届金球奖颁奖典礼尚未确定日期。虽然现在政府放宽了限制,但许多制片厂仍然选择推迟电影的发布时间。(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冷晓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