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塞尔国家机场严检测温】复航第一天就有旅客被拒出行

本周一是航班恢复的第一天。在布鲁塞尔机场(Zaventem),一名旅客因有疑似新冠肺炎的症状而被拒绝进入航站楼。

热成像摄影机拍到他的体温高于38摄氏度,随后的医疗检查也确认他有疑似新冠肺炎的症状。

为确保旅客和机场工作人员的安全,所有旅客在进入航站楼前都要接受体温检查。截至周一13时,共有3500人接受了体温检查,其中14人体温高于38摄氏度。随后,他们要到航站楼外的玻璃隔间内接受进一步的医学检查。

在医学检查中,医生会再次测量体温,并询问是否有其他新冠肺炎的症状,或者是否有其他原因造成体温偏高。

“我们建议广大旅客,如果乘机当日出现发烧症状,应将行程延后,不要到机场来。”

另外,乘机时以及在航站楼内必须佩戴口罩。如果没有口罩,机场工作人员会发放。机场还配备有手部消毒液和移动洗手池,供旅客随时清洁双手。

值机将会在无接触的条件下或在线上进行。所有排队通道都有贴纸或警戒线,提醒旅客保持社交距离。

安检期间也会严格遵守安全规定,所有工作人员佩戴口罩和手套,托盘使用后进行消毒。

从周一开始,机场内的一些餐馆和商店也恢复营业了。旅客可以在乘机前后吃些东西或购物,但必须随时遵守社交距离规定和卫生措施。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