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大胆预测:20年后,人类将可以和猫狗聊天

微信图片_20200616161521.png

日本政府预测称体验共享技术将会取得巨大进步(朝日新闻)

海外网6月16日电 日本政府16日发表了本年度的科技白皮书,对20年后的未来进行了预测,称随着意识和体验共享技术的发展,2040年人类将可以和猫狗进行对话。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日本文部科学省16日发布了反映日本长期科技政策的科技白皮书,对20年后的未来提出了37项预测,称随着意识和体验共享技术的发展,腿脚不方便的人将可以体验滑雪、异地情侣可以“共进晚餐”,人们还可以和猫狗进行对话。此外,预测还包括汽车工厂将完全实现自动化、机器人将代替人类培育和收获蔬菜水果、无人机会把货物从店铺直送到用户手里等。该报告负责人称,“预测是在听取专家意见后做出的,20年后基本都会实现”。

日本文部科学省20世界70年代开始对未来进行预测,其中1977年预测的壁挂式电视和1982年的手机已经实现,而1977年的阻止癌症转移技术和1992年的海洋矿物开采技术的实现仍然遥遥无期,总体预测成功率约为70%。

日本诺贝尔奖获得者吉野彰还为该报告撰写特别文章,称世界正在面临巨大变革,青年研究者们应该抓住这个好机会,为解决环境问题和实现社会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