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医疗中心被曝有近100起种族歧视投诉 引发抗议

1592290925643713.jpg

美国抗议资料图(Getty)

海外网6月16日电 日前,美国弗吉尼亚州退伍军人管理局医疗中心被曝,有近100起涉及种族歧视的投诉。当地时间15日上午,该地爆发抗议活动。黑人运动领袖希望对医疗中心的运作进行外部调查。

据美媒FOX4报道,一个名为班克斯(Shominicia Banks)的受访者表示,在FOX4电视台播出歧视投诉报道后的第二天,她被弗吉尼亚州的卫生技术人员解雇。班克斯说,她没有参加提升职业生涯的培训,也没有拿到同事们拿到的奖金。

班克斯说,黑人工人在医院受到不同的待遇,许多人害怕受到纪律约束,不敢说出来。“一些员工仍然在大楼里工作”,班克斯说,“他们害怕是因为他们会被报复。我跟主管谈了谈,他什么也没做,还签署了我的非法解雇协议。他签署了文件。”

工人们的抗议得到了全国有色人种协进会(NAACP)当地分会的支持,该分会在3月份给退伍军人事务部写了一封信,对医院对待黑人工人的方式表示担忧。其他当地民权组织说,他们将继续每周一在医疗中心前举行集会,直到他们的投诉得到调查。退伍军人管理局的公共信息官员还没有作出回应。(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 李开颜)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