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DA取消羟氯喹紧急使用权:疗效不佳风险较大

hydroxychloroquine-34.jpg

羟氯喹资料图 (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6月16日电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15日取消了羟氯喹用于治疗新冠肺炎的紧急使用权,理由是缺乏证据证明该药物对治疗新冠肺炎有疗效,且该药物的潜在风险较大。

据美国《纽约邮报》报道,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羟氯喹和另一种药氯喹(通常用于治疗疟疾和一些严重关节炎)“不太可能有效地治疗新冠肺炎”。此外,鉴于服用这两种药后持续发生的副作用,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认为,潜在风险已经超过了药物能够带来的好处。

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部长亚历克斯·阿扎表示,尽管他监管下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采取了这一措施,但医生仍可以为个别患者开出使用该药的特别处方,“该命令只适用于医院等机构,不适用于医生与患者个人之间的互动。”

今年3月,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紧急授权使用该药物治疗新冠肺炎。然而,目前针对该药物的几项研究都表明,它并没有效果,且不能防止感染新冠病毒。(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 许泽然)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