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再起!朝鲜出手,炸了朝韩联络办公室大楼丨国际热点速递

朝鲜——风云再起!朝鲜出手,炸了朝韩联络办公室大楼
当地时间16日,韩国军方发布消息称,当天下午朝鲜开城工业园一带传出巨响并腾起烟雾。

韩统一部证实,当地时间16日14时49分,位于朝鲜开城工业园内的朝韩联络办公室大楼被炸。近期,因不满“脱北者”团体从韩国向朝鲜方向散布反朝传单,朝鲜官方及媒体接连发声表达强烈不满,并决定关闭设在开城工业园区的朝韩联络办公室。(来源:澎湃新闻)

美国——美驻韩使馆悬挂“黑人的命也是命”条幅 支持抗议示威活动
美国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遭美国警察暴力执法致死事件持续发酵,反对种族歧视抗议示威持续在世界各地蔓延。

6月13日,美国驻韩国大使馆在建筑外墙上悬挂“黑人的命也是命 (Black lives matter)”的黑色条幅,并通过社交媒体表示支持美国国内反对种族歧视的抗议示威活动。这是美驻外使馆中,第一个公开表示支持和平示威活动的大使馆。(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中国——非遗在线观赏活动受新西兰民众欢迎
6月13日是中国一年一度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新西兰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云·游中国》栏目借机推出了安徽省、四川省非遗文化瑰宝在线观赏活动,受到新西兰民众的欢迎。(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澳大利亚——南澳州州境明日向部分州和领地开放
当地时间16日,澳大利亚南澳州政府宣布,从17日零点开始,南澳州将向北领地、西澳州、塔斯马尼亚州开放州境。

澳大利亚国内各州和领地的边境拟在7月20日恢复放开,但目前各州和领地的疫情表现存在差别,是否可以按时开通边境仍有变数。(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奥斯卡颁奖典礼推迟至明年4月
奥斯卡奖有史以来第四次被推迟。

据加拿大环球新闻报道,美国电影艺术学院和美国广播公司电视网在6月15日表示,因新冠肺炎对电影业的影响,第93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将于2021年4月25日举行,典礼比原定计划晚了八周。(来源:海外网)

英国——购物村重开引人潮蜂拥 三千人请愿求关闭
随着大部分商店等公共场所15日重新开放,英国进入“解封”新阶段,但蜂拥聚集的人潮也引发了不少担忧。

英国最受欢迎的打折购物场所比斯特购物村15日一早开门营业,大批顾客涌进来购物,人们挤在一起,被许多人认为不安全,目前三千多人签署请愿书,要求比斯特购物村关闭。(来源:海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