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75岁老人被警察推倒头部流血 其律师:颅骨骨折 无法走路

微信图片_20200617090810.png

美国一名老年抗议者马丁·古吉诺遭两名警察推倒。(图源:社交媒体)

海外网6月17日电 美国一名75岁的老年抗议者马丁·古吉诺遭两名警察推倒头部流血住院,古吉诺的律师16日发表声明说,古吉诺的颅骨骨折,无法行走。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古吉诺的律师凯利·扎科恩说:“我无法给出详细说明,但可以确定他的颅骨骨折。目前他还不能走路,在他感到疲劳之前,我们能聊上几句。他感谢所有人对他的关注,但他仍然关注目前发生的事情,而不是他自己。”扎科恩告诉CNN,古吉诺正在努力恢复。她说:“除非有不寻常和不可预见的事情发生,否则我预计他的身体状况本周不会有太大变化。”

当地时间4日晚,在纽约州布法罗市当地宵禁生效前夕,一名戴着口罩的老年抗议者马丁·古吉诺慢慢走向全副武装的防暴警察,似乎有什么话想说,而这些警察则大喊让他退后。随后,有警察伸手猛推了这名白人男子一把,导致他重心不稳,仰面摔倒在了人行道上。看到这一幕,有一名警察似乎想弯腰查看他的情况,但随后被其他警察拉开。画面显示,这名老人的头部和耳部都有鲜血流出,而且似乎失去知觉,陷入了昏迷。

微信截图_20200605133907.jpg

老人倒地后头部出血(视频截图)

两名涉案警察,39岁亚伦·托加尔斯基和32岁的罗伯特·麦凯布于当地时间6月6日上午出庭受审,他们被指控犯有二级袭击罪。但是二人均不承认犯有袭击罪。他们缴纳保释金后被释放,无需保释。

事件发生后,特朗普发推称,古吉诺是“反法西斯主义运动(ANTIFA)煽动者”,称他“看起来摔得比被警察推得还要重”,宣称此事件“可能是个圈套”。

对此,科莫在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直言:“如果有人评论了一句应受谴责的蠢话,那就是来自我们的总统。”科莫还说:“他应该为那条推文道歉。毫无证据。完全是个人诋毁。这个人还在医院里,表现得尊重点吧,表现得有人性点吧。”(海外网 李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