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科学家在污水中取样 检测是否含有新冠病毒

微信截图_20200617094022.jpg

Getty资料图

【海外网6月17日|战疫全时区】据加拿大环球新闻网当地时间6月16日报道,在加拿大渥太华和加蒂诺检测污水中是否含有新冠病毒的科学家表示,他们已经完成了测试阶段,现在正在取样,以确保能给当地卫生官员提供真实数据。

“现在是令人兴奋的时刻,我们正在把它付诸行动。”渥太华大学工程学教授鲍勃·德拉托拉(Rob Delatolla)表示,他的长期计划是建立系统,可以给有可能发生的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提供预警。“我们希望最终能使用它,看看是否能把这个作为一个指标,希望能在下一波疫情开始的时候发现。”德拉托拉表示,该项目将在几周内公布采样结果,目前还需要更多的样本采集。

加拿大《环球新闻》报道,至少有8个国家的科学家一直在检测污水中是否含有新冠病毒,他们发现那里出现感染高峰比医疗系统中出现峰值要更快。例如,在美国康涅狄格州的纽黑文市,污水中的病毒水平与对人体的阳性检测结果变化相比,整体大约早了一个星期。3月在法国巴黎,研究该市污水的科学家们也得到了类似的结果:污水中与地表上看到的病毒趋势相吻合,但速度要更快一些。德拉托拉表示:“如果我们能在病毒真正流行之前发现,那么这可能会让卫生部门有能力在早期阶段采取行动。”(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高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