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多州疫情反弹 福奇喊话:赶紧行动,否则病例会激增

https___d1e00ek4ebabms.cloudfront.net_production_cd24d47f-4b87-4950-b4f5-647c65ae0eb6.jpg

福奇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6月17日电 美国多个州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反弹的情况,美国传染病专家福奇敦促这些州积极采取行动,以避免出现病例激增的情况。

据英国《金融时报》16日报道,福奇说,病例增多的州可以通过雇用专人识别感染者,并隔离他们以及追踪接触者,从而防止激增,“我们对此感到担忧,但希望我们能够阻止目前的个别波动变成真正的激增。关键问题是我们如何处理和应对病例增加。”福奇说,白宫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组大约每周召开两次会议,而之前很少定期开会。

美国多个州在16日报告了单日新增最大增幅,得克萨斯州报告新增病例4098例,佛罗里达州报告新增病例2783例,亚利桑那州报告新增2392例,加利福尼亚州报告2108例。福奇说:“你所需要做的就是看看数据和事实,就会知道这种大流行无论如何都没有结束。数字本身就说明了一切。”他补充说,一个美国专家小组目前正在审议是否推荐使用地塞米松。牛津大学的一项试验发现,这种药物能将重症患者的死亡率降低三分之一。

福奇还谈到了对大型公共活动可能导致病例增加的担忧。不过他并未对特定的集会发表评论,也未提及特朗普计划于周六(20日)在俄克拉何马州塔尔萨举行的集会。福奇说:“人们聚集会增加传播风险,并不是说某个具体集会,如果人们觉得必须进行集会,那就全程戴着口罩。”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17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2130569例,累计死亡116726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20387例,新增死亡病例645例。(海外网 李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