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民事部门负责人宣布将辞职 刚签署对博尔顿起诉书

16dc-hunt1-jumbo.jpg

图左为亨特 (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6月17日电 当地时间16日,美国司法部一名高级官员在发给员工的邮件中说,他打算辞职。他在数小时前签署了针对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的起诉书。

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司法部民事部门负责人亨特未提及他离职的原因。司法部发言人拒绝就他的离职置评。现年58岁的亨特在发给员工的电子邮件中说,他将在7月3日离职,他没有透露下一步的计划。

就在几个小时前,美国国务院向特朗普的前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提起了诉讼,希望推迟即将出版的回忆录,这本回忆录预计将披露有关特朗普的破坏性细节。该诉讼书由亨特签署。

报道称,亨特成为美国司法部一周内提出离职的第三名高级官员。除了亨特,司法部刑事部门负责人布莱恩·本茨科夫斯基上周表示,他将在7月份离开。司法部副检察长诺埃尔·弗朗西斯科称,他计划在最高法院6月庭审结束后离开。

亨特于1999年加入司法部,一路晋升,大部分时间都在民事部门为针对总统、政府官员以及政府约100个联邦机构和部门的诉讼进行辩护。2018年,他被任命为司法部民事部门负责人。该部门近来面临巨大压力,因为它接手的案件引发了严重的两极分化,职业律师往往拒绝签署这些案件,包括美国政府决定不再在法庭上为《平价医疗法案》辩护,以及在移民问题上采取强硬立场。由于该部门的许多律师离职或被要求暂时调任到该部门的其他部门,该部门一度冻结了调任请求。亨特在邮件中对员工说,他对他们的职业道德和正直感到惊讶。他写道:“我对你们怀有最大的敬意和钦佩,因为我亲眼目睹了你们履行职责的方式。”

博尔顿的新书名为《那个发生了一切事情的房间:白宫回忆录》,长达592页,将在6月23日出版。16日,美国政府在华盛顿特区联邦法院提起诉讼,要求一名联邦法官下令阻止博尔顿出版新书。诉讼声称,博尔顿违反了保密协议,其新书中含有国家机密信息,若在政府审查结束前出版,将危及国家安全。博尔顿曾于2018年4月至2019年9月担任特朗普高级安全顾问。这本书详细介绍他在担任国家安全顾问期间的工作经历,并描述了特朗普指示他对乌克兰施压,以换取对民主党不利情报的“通乌门”内幕,还有他对特朗普的对朝鲜、伊朗外交政策“直言不讳的抨击”。(海外网 李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