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举行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席位投票 加拿大落败

1592460331508302.jpg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Getty)

海外网6月18日电 据加拿大广播电视台报道,加拿大在联合国大会6月17日举行的安全理事会非常任理事国选举投票中落败。

加媒称,鉴于加拿大对全球维护和平和国际发展援助的贡献相对较小,许多旁听者认为,加拿大面临着来自竞争对手爱尔兰和挪威的挑战。而各国至少需要获得大会三分之二的支持才能当选理事会成员。最终结果显示,挪威和爱尔兰分别以130和128票获得了两个临时席位。加拿大则获得108票,比赢得席位所需的128票少20票。

加拿大联邦政府在这次安理会席位竞标中的花费了超过230万加元(约人民币1150万元)。加媒认为,对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外交部长商鹏飞与其他高级官员来说,都是沉重打击,因为他们一直在与世界各地的政治领导人接触,以争取获得两个轮值席位之一。加拿大新民主党外交评论员杰克·哈里斯(Jack Harris)称,失败可能是与加拿大对发展援助、维持和平、气候变化和土著权利所做的贡献较少有关。

据了解,联合国安理会共有五个常任理事国,即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和中国。此外,它还有十个临时成员的席位,该席位的期限为两年。(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冷晓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