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德里卫生部长确诊新冠肺炎 曾与多名高官开会讨论疫情应对

1592459963254155.png

印度首都新德里市卫生部长萨丁达尔·简(GETTY)

海外网6月18日电 当地时间17日,印度首都新德里市卫生部长萨丁达尔·简(Satyendra Jain)在推特上证实,他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简此前曾表示自己在高烧和血液含氧量突然下降后被送往医院。他在就医前曾与印度内政部长等多名高官举行会议。

综合《印度快报》、今日印度等多家印媒消息,简由于发高烧、血液含氧量突然下降以及呼吸困难,于本周早些时候入院治疗。在16日的新冠病毒检测中,简的结果呈阴性。然而,由于相关症状仍然存在,简进行了第二次检测,而这一次的结果显示他感染了新冠病毒。“他总是抱怨自己呼吸困难,所以我们对他进行了第二次检测”,医院医生这样表示。

印媒指出,简的岳父此前也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并被送入一家私人医院治疗,但在17日去世。简在入院治疗前,还曾在14日参加了一场在印度内政部举行的会议。印度内政部长阿米特·沙阿(Amit Shah)、卫生部长哈什·瓦德汉(Harsh Vardhan)、新德里首席部长阿尔温德·凯杰里瓦尔(Arvind Kejriwal)等高官均出席。据悉,此次会议主要是为了讨论印度首都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响应。

印度卫生部官方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6月18日上午,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升至366946例,累计确诊人数居全球第四。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12881例,为单日最大增幅;新增死亡病例334例,累计死亡病例12237例。(海外网 战疫全时区栏目组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