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把工厂”公司化”,印度41家军械厂将进行无限期罢工

 ht-photo_1d7c5548-b0a4-11ea-9fb8-916875be0bbf.JPG

图源:印度斯坦时报

海外网6月18日电 当地时间17日,印度41家军械厂的8.2万名员工表示将进行无限期罢工,以抗议把国防部军械厂管理的武器和国防装备制造单位进行“公司化”的决定。

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 当地时间周三(17日),印度三个全国性工会发表声明称,工会成员从6月8日至17日进行了投票,最终决定印度41家军械厂的8.2万名文职雇员将进行无限期罢工,以抗议将国防部军械厂委员会管理的武器和国防装备制造单位“公司化”的决定。声明指出,罢工开始时间将在7月中旬最终确定。

工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工厂“公司化”的有关决定是“武断、非法和不公正的”,违反了前国防部长做出的保证,并指出尽管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实施了封锁,但仍有99%以上的员工参加了投票,表态支持无限期罢工以抗议将工厂“公司化”的决定。

印度国防雇员联合会秘书长斯库库玛表示,现有机制可以很好地应对突发情况,印度若出现紧急事件,罢工的决定会被考虑推迟,工人们将夜以继日地工作来提供装备,强调没有必要非把工厂“公司化”。(海外网 张莎莎)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