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逾15.9万 20%为医务工作者

1592453921134480.jpeg

(图源:Getty)

海外网6月18日电 根据墨西哥卫生部的最新数据,该国已累计确诊159793例新冠肺炎病例,累计死亡19080例,较前一天新增确诊4930例,新增死亡770例。确诊病例中,20%左右为医务工作者。

据法国24台报道,医务工作者感染率高与墨西哥医疗机构的个人防护装备短缺相关。自4月中旬以来,墨西哥一些州医院内部开始暴发疫情,该国下加利福尼亚州州长曾警告说,该州医务工作者“纷纷倒下”,而墨西哥社会保障协会(IMSS)没有提供足够的保护,许多医务工作者发起抗议,也有人辞职,导致该国医务工作者出现人手不足。

从6月15日到21日,墨西哥16个州处于新冠肺炎疫情红色预警,墨西哥首都疫情最为严重,已累计确诊38117例新冠肺炎病例,死亡4821人。墨西哥社会保障协会当地时间17日组织派遣了1.6万名医生去人口密度高和疫情严重的城市地区,其中3879人被派往墨西哥城。

目前,墨西哥累计确诊病例为拉美地区第四多,死亡病例仅次于巴西,疫情形势仍十分严峻,但由于经济下滑,失业人数增加,该国政府仍在努力推动复工复产。世卫组织警告拉美地区疫情继续呈上升趋势,中、南美洲已成新冠病毒密集传播区,无法预测疫情高峰何时到来。(海外网 爱扎大)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