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比利时餐饮重开第一周,各家生意怎么样?

恢复营业第一周,比利时酒店餐饮行业营业状况较佳

弗拉芒地区酒店餐饮行业联合会Horeca Vlaanderen的调查显示,恢复营业一周后,酒店餐饮行业经营者对他们店铺的经营状况都感到很满意。酒店餐饮行业四分之三的经营者都认为在解封后恢复营业的第一周, 店铺的营业状况恢复到了正常水平,甚至更好。

但是,Horeca Vlaanderen联合会警告说,由于要遵守相应防护措施(例如社交安全距离等),店铺的客容量缩小,该行业仍然面临着严重的经济困难。20%的商家难以遵守社交安全措施。大多数商家(45.51%)认为,最难遵守的措施就是让顾客一直佩戴口罩。

视频是一家在布鲁塞尔的餐馆,为员工提供特制的脸谱口罩

Horeca Vlaanderen联合会还具体指出,由于要遵守社交安全距离,百分之八十的店铺的客容量受到了影响,难以满足需求。为了遵守这些防护措施,大多数企业的成本投入低于3000欧元,但部分餐厅却需要投资超过10000欧元。遵守这些防护措施对店铺的营业额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但政府的救助措施(包括增值税的减免等)也给商家带来了一定的补偿。酒店餐饮行业百分之九十的经营者都表示,对政府的救助措施感到非常满意。

“看到恢复营业一周后酒店餐饮业的经营状况较佳,我们都非常高兴。但是,我们也再一次清楚的认识到,要使这个行业从危机中走出来,还需要继续战斗,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Horeca Vlaanderen 的CEO Matthias De Caluwe感叹到。

华人餐饮抱团取暖

近日为支持中餐重启,各大侨社纷纷向社区发出倡议:多多支持华人餐馆。本期我们顺附比利时东北同乡会暨商会给出的会员商家信息,供各位吃货们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