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多地多所学校接连发生学生感染病例,学校关闭或停课

布鲁塞尔一周三起

Molenbeek一所市立小学有两个班级被停课,原因是一名四年级的学生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这是布鲁塞尔本周内发生的第三起停课事件。

据校方说,这名学生所在的班级至少会停课至6月30日,班级内所有学生以及他们的密切接触者都会接受隔离。负责该区法语教育工作的区长Catherine Moureaux赞成这一决定。

校方还说,已感染的学生有一个弟弟在上三年级。为防患于未然,他所在的班级也会被停课。Moureaux的发言人Rachid Barghouti在接受BX1采访时表示:“所有与这些学生有过接触的成年人也要居家隔离。”

早在周二晚上,位于Schaerbeek的一所小学和其相邻的托儿所就已经关门了,并且在下周前不会开门。学校关门的原因同样是有一名学生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他的母亲检测也呈阳性,他的三个兄弟姐妹是疑似病毒携带者。

本周三,Stockel区(Woluwe-Saint-Pierre)的一所学校也有一名学生检测呈阳性后,宣布关闭其三个班级,班级内所有学生接受隔离。

瓦隆大区多地多所学校也出现感染病例

Flémalle (列日省)的一所学校 l’école Jean-Marie Léonard出现第二起学生感染病例(一名六年级的小学生和一名幼儿园一年级的孩童)。目前该校已经消毒并关闭直到新的复课通知。

Malmedy(列日省)的一所学校,六年级两个班的40名学生和6名老师及学生的密切接触者(亲人)均被要求在家隔离观察,原因是其中一人被测出感染新冠。

Wavre一所学校Le collège Notre Dame本周三也宣布关闭其小学的所有班级,学生直到9月前都不会返校。据悉,该校有人(未透露是学生还是老师)被测出新冠呈阳性,还是二次感染,之前得过治愈后,现在又复发!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