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景不被看好 世界三大机构均对印度经济做出负评

Fitch Ratings revises India’s outlook to ‘negative’, ADB says country’s GDP to contract by 4%

资料图:路透社

海外网6月18日电 惠誉国际评级(Fitch Ratings)18日发布对印度的评级结果,将印度经济前景从“稳定”调整为“负面”。至此,包括标准普尔和穆迪在内,世界三大评级机构均对印度经济前景持负面评价。

综合印度“News 18”新闻网等媒体报道,惠誉此次对印度评级,主要是基于新冠肺炎疫情削弱了其增长前景而做出的综合考量。惠誉称,疫情大大削弱了印度今年的增长前景,并暴露了其面临与高公共债务负担相关的挑战。

惠誉在一份声明中称:“惠誉评级已将印度长期外汇发行商违约评级(IDR)前景由稳定下调至负面,并确认评级为‘BBB-’。”惠誉预计,由于3月25日以来实施的严格的隔离措施,截至2021年3月(2021财年),印度经济活动将收缩5%,然后在2022财年反弹9.5%。

Migrant workers and families wait for transport to go back to their native places after the goverment eased a nationwide lockdown imposed as a preventive measure against the COVID-19 coronavirus, in Ghaziabad on May 16, 2020.

资料图:法新社

声明指出,“新冠病毒大流行大大削弱了印度今年的增长前景,并暴露了与高额公共债务负担相关的挑战。反弹的主要动力将是低基数效应。”

其实,这已经不是国际权威评级机构首次做出类似的负面评价。另一家知名评级机构穆迪(Moo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