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重创,澳大利亚5月失业率飙升,为近20年来最高

1592468283408553.png

(路透社)

海外网6月18日电 受新冠肺炎疫情重创,澳大利亚新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5月失业率飙升,为19年来最高。

据路透社消息,澳大利亚统计局18日公布数据指出,该国5月失业率从4月份的6.4%升至7.1%,为2001年10月以来的最高值。此外,在4月份就业人数下降约60万之后,5月的就业人数下降了约22.7万。

报道称,造成这一结果的主要原因是疫情产生的被迫停工,这期间,有近四分之一的澳大利亚人失业。这些数据显现出自3月下旬以来,“大流行”给经济造成的损害。

澳大利亚研究预测机构BIS Oxford Economics首席经济学家亨特(Sarah Hunter)指出,尽管还处于初期,但已有迹象表明,5月将是劳动力市场最糟糕的月份。

澳大利亚正面临近三十年来的首次衰退,该国央行预测,失业率将在6月达到10%,并持续至2021年。(海外网/李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