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游乐场重开过山车 要求游客戴口罩还不能尖叫

20200618162859.png

视频截图(图源:日媒)

海外网6月18日电 随着日本各地陆续解禁,各大游乐场也重新开始营业。为了控制疫情,商家也想出不少新的防疫手段。

据日本视频网站Abema times18日报道,17日,一则游乐场重启的视频在日本社交网络上颇受关注,截止目前,播放量已经突破100万次。视频中,富士急游乐园社长岩田大晶和富士急行社长堀内光一郎并排乘坐过山车,为广大网友示范如何在疫情期间安全游玩。

20200618160837.png

视频截图(图源:日媒)

原来在今年5月,东日本・西日本游乐园协会发布了一份“预防游乐园、主题公园新冠病毒感染扩大的方针”。方针规定,游客在坐过山车时,要“避免大声说话”,这一规定也遭到不少日本网友的批评和质疑,不少人表示,“规定太严厉了”“不可能”。为此,富士急游乐园在官方推特上推出这段视频,展示到底该如何正确乘坐过山车。

游乐场17日发表通知,宣布从6月19日(周五)开始,日本47个都道府县的游客均可入场,正式宣告解除入场限制。游乐场还规定,希望大家不要大声喧哗,并顺势推出了这段视频。截至18日,视频播放总数已超过100万次,点赞数超过10万,人气很高。

报道称,视频中的堀内光一郎实际患有恐高症,“(在视频中)虽然把口罩从容不迫地戴好了,但为了成为(正确乘坐的)‘范本’,还是尽力了,希望游客在努力防止感染的同时,也能享受到乐趣。”(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