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又一新冠肺炎患者在医院上吊自杀 已是本月第四起

1592528722901463.png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6月19日电 当地警方当地时间18日通报,印度城市亚穆纳讷格尔的一位新冠肺炎患者在医院上吊自杀。目前,该患者的自杀原因尚未得到确认,不过这已是印度自6月以来第四位自杀的新冠肺炎患者。自四月下旬以来,印度新冠肺炎病例出现持续增长趋势,印度媒体也多次报道确诊患者自杀的消息。

据今日印度、印度亚洲国际新闻社(ANI)等印媒报道,这名50多岁的患者名叫苏伦德·库玛,自15日起因感染新冠病毒在当地一家医疗中心接受治疗。

“当天(18日)早晨5时左右,苏伦德要求隔离病房的护士取下他的氧气管,并去了厕所。由于他很久都没有回来,护士前去检查情况,发现门已被反锁。在强行破门后,工作人员发现苏伦德已经用床单上吊自杀。”当地警方表示。

医生则表示,苏伦德此前出现轻微的呼吸问题,从临床角度来说,他的病情相对稳定。苏伦德的7位家属均已接受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均为阴性。ANI报道指出,苏伦德在自杀前给家人留下了遗言,要求他们在保持社交隔离的情况下为自己举行告别仪式。

另据《印度快报》2日报道,印度阿加尔塔拉有一位50岁的新冠肺炎患者以类似方式自杀。10日,喀拉拉邦也有2位患者先后在同一病房自杀。而在4月和5月,印度媒体同样报道了数起确诊或疑似患者自杀的消息。

印度卫生部官方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6月18日上午,该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升至366946例,累计确诊人数居全球第四。印度新增确诊病例12881例,为单日最大增幅;新增死亡病例334例,累计死亡病例12237例。(海外网 战疫全时区栏目组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