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剧去年就发生!美黑人被警察跪压 连呼17次”我不能呼吸”惨死

29789910-8437171-image-a-45_1592505776507.jpg

50岁的黑人男子拜伦·威廉姆斯(图:脸书)

海外网6月19日电 近日,美国媒体曝出一段美警察去年(2019年)对黑人粗暴执法的视频,情节与“弗洛伊德之死”十分相似。

综合美国NBC、英国《每日邮报》等报道,事件发生在拉斯维加斯,当时警察正在追捕一名叫拜伦·威廉姆斯的50岁黑人男子,原因是他在清晨黑暗的光线下骑自行车,没有打开安全灯。美警方表示,警察发出警告后,威廉姆斯立即逃跑,在追了几个街区后,警方在一栋公寓大楼外将他制服。

29789086-8437171-image-a-36_1592504939313.jpg

(图:拉斯维加斯警方)

一名警察上前用膝盖顶住威廉姆斯的后背,致其痛苦发出呼救声并多次喊道“我不能呼吸”。然而,呼救期间,警察并没有理会,仅认为他是刚才跑太多才喘不过气。

234最终.jpg

“你们不能这样对我,我不能呼吸了,我不能呼吸了。”威廉姆斯在被警方压制期间至少说了17次“我不能呼吸”,但均未引起重视。最终,他失去知觉,随后死于医院。涉事警员却均未受到指控。

美媒称,该案当时几乎没有引起关注,去年(2019年)秋天也只有大约20人出来抗议,为男子发声。2019年10月,他的死亡被裁定为凶杀,但原因却是甲基苯丙胺中毒、心脏病和“俯卧”。威廉姆斯的家人还透露,这件事先前没有被公开报道是因为,警方强调了威廉姆斯的犯罪史,他此前曾因涉毒品和盗窃被定罪。

值得注意的是,美媒放出的视频也并不完整,因为警方在执法期间曾关闭了摄像头一段时间。目前,威廉姆斯的家人仍在探寻其真正死因,而弗洛伊德事件更是让他们记起这段痛苦的回忆。(海外网/李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