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疫情严峻 莫迪力推瑜伽:预防新冠肺炎还解压

1592551331120306.jpeg

莫迪练瑜伽(Getty资料图)

海外网6月19日电 19日,印度报告新增逾1.3万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单日最大增幅。疫情日趋严峻,印度总理莫迪力荐民众练瑜伽,称可以预防新冠肺炎。

据法新社报道,莫迪是瑜伽爱好者,长期以来都推崇练瑜伽好处,他认为瑜伽可以帮助人们建立抵抗新冠病毒的免疫力。

在18日于社交平台发布的视频中,他说,“我们都知道,直到目前,世界还没有任何地方能够研制出针对新冠病毒的疫苗,这就是为什么现在只有强大的免疫力才能成为我们和家庭的保护伞,瑜伽是我们可以信赖的朋友,可以建立起我们的免疫屏障。”他还称,瑜伽可以缓解人们因病毒而承受的巨大压力。

不过,由于疫情严峻,他也担心民众于世界瑜伽日这一天在公共场所练瑜伽会造成感染,因此呼吁人们留在家中。报道称,莫迪是绝对的素食主义者,2014年执政后,他专门成立了一个部门来推广瑜伽、阿育吠陀疗法等。

今年1月,该部门发布了一份报告,解释阿育吠陀等疗法如何帮助印度人抗击新冠病毒。然而,包括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在内的专家警告,并没有科学证据能够表明,这些替代疗法中的任何一种可以预防或治愈新冠病毒。与此同时,印度政府向民众强调佩戴口罩和遵守社会疏离政策的重要性。(海外网/李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