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议会预算官:2020年政府赤字或达2560亿加元

1592543424591385.jpg

(Getty)

海外网6月19日电 据加拿大《环球新闻》18日报道,加拿大议会预算官员在一份新报告中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2020年联邦政府赤字可能达到2560亿加元(约合人民币13344亿元)。

这份于当地时间6月18日上午公布的报告称,联邦政府紧急援助支出总额估计为1690亿加元(约合人民币8810亿元),加上经济产出的历史性下降,预算办公室估计,2020年经济可能萎缩6.8%,是1981年以来最弱的表现,将比1982年萎缩3.2%的纪录高出一倍。

整体赤字数字仅比预算官员伊夫·吉鲁之前的预测高出38亿加元(约合人民币198亿元),他的报告称,这是因为下半年经济前景较好,抵消了一些新的支出。此前,吉鲁估计2020年经济可能萎缩12%。

吉鲁强调,这些数字是许多可能的情况综合到一起的结果,而不是某种预测。该报告出台前一天,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承诺将在7月8日提供一份联邦财政的 “快照”,作为短期支出估算。特鲁多警告说,这份文件不会提供更长期的前景,因为政府说的是未来几个月和几年经济走向的不确定性,所有这些都取决于疫情的发展。

自由党一直承受着来自反对党的压力,被要求发布最新的财政报告或因疫情而被搁置的预算案,而政府原计划在3月底发布预算案。此后,国会议员批准了紧急支出,为失去工作或被削减工作时间的加拿大人提供援助,并为因公共卫生限制而关闭的企业提供融资。

吉鲁还公布了自由党推出并正在改造的两个基础项目:加拿大紧急援助金,以及联邦政府工资补贴项目的最新成本估算。

预算办公室现在估计,每月2000加元(约合人民币10425元)的CERB将使政府花费611亿加元(约合人民币3185亿元),但2021年对领取者的收入征税时,却能还回来77亿加元(约合人民币401亿元)。财政部在增加CERB的费用时,也根据企业的接受率,将工资补贴计划的费用大幅降低。据估计,工资补贴将花掉556亿加元(约合人民币2898亿元)。(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高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