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联邦法官:博尔顿新书“已冲出马厩” 阻止出版为时已晚

1592616947277169.jpeg

图为特朗普和博尔顿(图源:Getty)

海外网6月20日电 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John Bolton)的新书《生事之屋:白宫回忆录》拟于6月23日出版,美国司法部16日起诉该书“泄密”并威胁国家安全。当地时间6月19日,美国一位联邦法官表示,由于目前该书的副本已经被分发到全美各出版公司,“这匹马似乎已经冲出了马厩(为时已晚)”。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报道,在听取了美国司法部关于禁止新书出版的论点后,联邦法官罗伊斯·兰贝特(Royce Lamberth)在19日的听证会上回应:“就像我们之前所说的那样,这匹马似乎已经冲出了马厩,已经在全美各处散开,对于我来说,做任何事情都非常困难。”

美国司法部目前正在紧急寻求临时限制令,严防死守该书于6月23日公开出版。美司法部认为,博尔顿故意绕开了必要的分类审查程序,强调会继续阻止该书文本内容的传播,并进一步禁止相关有声读物和其他电子副本的发行。

听证会上,博尔顿的律师克里斯·库珀(Chris Cooper)强调,博尔顿与白宫公开合约中没有任何内容表明作者或出版人需要接受进一步的司法审查。他说:“没有任何合同提到我们要受到司法审查的约束。”

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政治”6月19日消息,目前已经有约20万本《生事之屋:白宫回忆录》被送往全美各大书店,美国各大媒体公司也都已经收到该书副本。

据了解,为了阻止博尔顿新书出版,美国司法部16日正式起诉博尔顿,指控他即将出版的新书“泄密”。起诉书提到,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认定,博尔顿新书的部分内容包含国家安全保密信息,出版这本书将对国家安全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而库珀则在一份声明中称,2019年12月30日,博尔顿就将新书的手稿上交至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国安会的一名官员与博尔顿一起将这份592页的手稿翻看了4遍,并且“经常是一行一行地看”。2020年4月,国安会通知他审查已经结束,但一直没有出具正式同意发行的信函。库珀认为,白宫是出于“纯粹的政治原因”才试图阻止这本书的出版,侵犯了博尔顿在最重要的公共问题上发表言论的权利。

博尔顿2018年3月被特朗普任命为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2019年9月,他因与特朗普在多项外交事务上分歧严重,被特朗普解职。(海外网 朱惠悦)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