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司将对瑞德西韦展开临床试验 用于治疗新冠肺炎儿童患者

图片1.png

资料图(图源:Getty)

海外网6月20日电 美国一家制药公司吉利德科学公司日前宣布,其研发的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将很快用于治疗中度及重度新冠肺炎的儿童患者。

据美国《纽约邮报》报道,吉利德公司首席医疗官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虽然新冠病毒似乎会对老年人和有潜在健康问题的人造成更多影响,但有报告显示,它同样可能影响到儿童和年轻人的自身免疫系统。”

吉利德公司将在美国和欧洲的30多个地区招募约50名患者,包括新生儿和青少年加入到瑞德西韦的临床试验中。目前已有数据显示,瑞德西韦可以帮助缩短新冠肺炎患者的康复时间。此前,美国食品与药品监督管理局也已紧急授权该药,用于治疗新冠肺炎重症患者。

不过,美国食品与药品监督管理局仍然向医生发出了警告,提醒其需注意瑞德西韦与其他药品同时使用时产生的副作用:“不建议瑞德西韦和磷酸氯喹或硫酸羟基氯喹一同使用,这可能会降低瑞德西韦的抗病毒活性。”同时,美国食品与药品监督管理局指出,瑞德西韦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仍待进一步评估,但初期临床试验数据显示,使用瑞德西韦的患者确实康复得更快。

此外,吉利德科学公司正在进行一项后期研究,在6000名重症患者身上测试这一药物。本月早些时候,该公司的一项研究表明,接受五天该药物治疗的中度患者在第11天出现“临床好转”的可能性比接受普通治疗的患者高出65%。

据了解,瑞德西韦是为治疗埃博拉病毒而研发的药物。虽然新冠肺炎中度患者对这种药物的“耐受性普遍良好”,但该公司补充说,有些患者还是会出现恶心、腹泻和头痛的症状。(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 许泽然)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