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7州住院人数上升 疾控中心:未来3周或有2.6万人死于疫情

微信截图_20200620130535.jpg

GETTY资料图

海外网6月20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本周全美各地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激增,17个州因感染新冠病毒而住院治疗的人数有所增加。美国疾控中心的数据预测,截至7月11日,美国在此次疫情中的死亡病例数或高达14.5万例。

美国福克斯新闻20日指出,本周全美各地的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激增,每日平均新增病例比此前增加约20%,达到每天近2.4万例。美国广播公司的分析则显示,全美17个州因确诊新冠肺炎而住院治疗的人数正在增加,增幅最大的州包括阿拉斯加州、阿拉巴马州、阿肯色州、亚利桑那州、佛罗里达州、夏威夷州、得克萨斯州等等。此外,全美13个州和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的新冠肺炎新增死亡人数也呈上升趋势。

美国疾控中心18日发布的预测显示,到7月11日,美国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数可能会达到14.5万例,这意味着在未来几周内,可能会有2.6万名美国人死亡。该机构认为,预计未来4个星期,阿拉斯加州、亚利桑那州、阿肯色州、佛罗里达州、夏威夷州、北卡罗来纳州、俄勒冈州、南卡罗来纳州和犹他州的死亡人数将会增加。 而在其他州,预计死亡率将保持不变或略有下降。

针对美国确诊病例激增,卫生专家表示,包括多州重新开放、检测数量增加、民众出现“隔离疲劳”等多种因素可能导致了这一情况。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健康政策与管理方面的教授马蒂·马卡里博士称,美国一些地区的居民无视社交隔离政策和不愿使用口罩的现象极大地影响了最近的住院高峰。“(出现激增)是非常令人担忧的,因为在进入夏季后,我们本预期新增病例数会下降而不是增长。”马卡里敦促那些居住在病例数和住院人数上升地区的居民,重新考虑是否参加不必要的活动。传染病医生阿达贾则指出:“病毒与我们同在。人们需要意识到没有什么是无风险的。”他也表示,降低感染风险的最佳方法是减少与他人的身体互动、遵守社交隔离政策、经常洗手、避免前往人多的地方以及佩戴口罩。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20日12时左右,美国累计确诊病例已逾222万例,为2220961例。累计死亡病例为119112例。(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